夏鱼

我生而自由

乱七八糟的胡说八道的东西

我们总是给女性带上许多加锁 就例如你是女的 你就必须要生孩子 你就必须要结婚 你就是用来传宗接代的 这仿佛是我们刻在骨子里的 因为这个事儿 我还去问了一下我身边老一辈的人 她们都是这么想的 与其说是她们怎么想的 倒不如说是这个时代让他们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的妈妈 她觉得不生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我也不去反驳 因为我知道这种思想是刻在她骨子里的 我没有办法去改变 我能做的只能过好我当下的生活 为自己的生活而做出改变 有时候 这种恶意真的很大 不仅是来自男性 甚至还有女性 他们总是把自己当做了高高的掌控者 却不知道他们其实不值一提 

  女生她和男生一样 她都是一个人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 你要先是一个自由的人 才是其他的身份 我从来不觉得这种强加给女性的东西就是好的 它是一种陋俗 本就是该被时代舍弃掉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不管是什么 因为你是个人 你有这个能力 你有这个权利 没有人可以剥夺你这种权利 你要深刻的意识到你的选择会意味到什么 会影响到什么 因为你是自己人生的掌控者 你就是你 不管你以后是什么身份 不管你是一个全职妈妈 还是一个白领 我这其他身份也好 你都要为自己考虑 

  最后我发这篇文章的意义并不是为了什么 只是为了想要让各位姐妹们意识到 我们本身就是自己人生的掌控者 我们可以选择不生孩子 我们可以选择不结婚 我们都可以选择 这些事情都是你人生中的大事 你要慎重考虑 慎重选择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