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鱼

我生而自由

【All涛】你在看烟火(除夕版)

       癸卯年24h迎春除夕

  

  【烟火年年】

  

  上一棒@静待一世花开 

  

  下一棒@Limit 

  

  ——————

  

  私设如山

  

  爱看不看

  

  —————

  

  当一切归零

  

  我依旧爱你

  

  即使你早已不在

  

  我也不会变心

  

  ——————

  

  今天是除夕前一天晚上的七点半,张涛表示非常无聊

  

  尖子班的作业不想写,大易他们也不来开黑,尖子班的……算了,还是不去打扰他们好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谁啊”张涛迷迷糊糊的去开门,还在想是不是父亲回来了

  

  门一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堆红色的

  

  年货

  

  定睛一看,原来是薛珅,姜凡和陈希

  

  “你们怎么来了”看来张涛根本没想到他们会来,眉头上扬着

  

  “哎呀,这不是听说你父亲不在家吗,我们就过来陪你了”薛珅的鼻子通红通红的,明显是因为天太冷了

  

  “就是就是啊!”一头红发的陈希和这堆红色的年货还挺配的,红红火火

  

  不过……

  

  姜凡这身衣服

  

  姜凡现在一身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参加葬礼

  

  “不让我们进去吗,小涛”不愧是薛珅,他的笑容像冬天的一点小火苗,温暖而不越界,而他的语言也如此

  

  “哦,对对对,你们快进来吧”张涛这才反应过来

  

  “话说今天还挺冷的啊”张涛开口

  

  “确实”陈希摘下围巾

  

  张涛把年货拿进去

  

  ——————

  

  “你家很暖和啊,小涛”薛珅开口说话,脸色也好了不少,环顾着张涛的屋子

  

  “shift,你们要是不来这个家就我一个人过除夕了,我爸刚才来电话说他去哈尔滨旅行了”张涛从厨房出来,手上还端着各种切块的水果

  

  “哎,我们家也没人啊”陈希吃着水果说道

  

  沉默

  

  “对了!要不我们玩游戏吧,正好我带了大富翁”陈希突然笑眯眯的说道

  

  后从身后变出一个大富翁的盒子

  

  “好啊好啊”张涛也附和着,反正他们也没事干,玩会也可以

  

  “我就不玩了”一直沉默的姜凡出声

  

  “我要为张涛考虑一下”

  

  (陪你去看流星雨~)

  

  “不然他分分钟就破产了”

  

  “……shift”张涛就知道,姜凡这张嘴说不出什么好话

  

  不过……

  

  没有姜凡,张涛好像也会破产

  

  几分钟后

  

  张涛的脸上都是因为游戏输了之后被薛珅和陈希贴上了小纸条

  

  “shift,为什么你们游戏也玩的这么好啊!”张涛发出无能的怒吼

  

  薛珅笑笑

  

  “没事的,小涛,多玩就会了,我第一次也是这样的”

  

  “首先,确实是多玩就会了,其次,薛珅是骗你的,他第一次玩就赢了所有人”姜凡默默补充

  

  薛珅的笑容僵了

  

  “小涛,要不我们去放烟花棒吧”薛珅邀请张涛

  

  “好啊好啊,正好我也玩够这游戏了”实在是被薛珅和陈希弄得破产的感觉太痛苦了

  

  ——————

  

  “shift,外面多少度啊,好冷啊”张涛一天都没出家门,自然不知道外面的温度

  

  “浙江还好,话说安徽那边水都结冰了”薛珅说

  

  “我的天……”张涛不敢想象

  

  “结冰是液态水凝固成固态冰,会放热”姜凡默默补充(学的知识在文中用上了)

  

  “同桌,明天除夕你就不能让我好好过节吗”来自张涛的吐槽

  

  “只是怕你连这种基础知识都忘了”话语刺在张涛心底

  

  “shift…”

  

  突然,一片雪花飘在张涛头上,张涛一抬头看

  

  “同桌!薛珅!陈希!你们看,你们看!下雪了!”张涛摸着雪花大叫

  

  他好久没看到过雪花了

  

  上次…是在什么时候呢

  

  好像是…

  

  妈妈的葬礼上吧

  

  “张涛!看招”在张涛沉浸在回忆中时

  

  陈希丢给他一个……雪球?

  

  “好啊!打雪仗是不是”张涛一看,OK,那就都来玩吧

  

  便拿起雪球朝陈希丢了过去,顺带砸了一下姜凡和薛珅

  

  他们玩的不亦乐乎,身上都是雪也毫不在意

  

  ——————

  

  “它叫仙女棒啊,陈希,你没玩过吗”张涛看陈希一脸茫然的模样,问他

  

  “我小时候没见过它”陈希也说

  

  “好吧,我告诉你啊,你要先……(以上为仙女棒用法,在此不写)”张涛一脸认真的教陈希

  

  “噗嗤”不好,不小心笑出来了,陈希心想

  

  “快看!点着了”不过还好张涛没有察觉

  

  仙女棒的光芒照着张涛,张涛盯着仙女棒,格外专注

  

  好看

  

  这是陈希的唯一想法

  

  只可惜,没有拍下来,那人的脸庞,也只能在记忆中留存

  

  张涛看了看手表

  

  “shift,十一点五十了,快,准备放烟花”张涛着急的说

  

  ——————

  

  “准备,三,二,一,放!”

  

  “咻~”

  

  烟花在空中飞舞,像一个舞者在翩翩起舞

  

  五颜六色的小尾巴在空中画画,给沉阴的天空带来些许活泼感

  

  姜凡看着张涛

  

  张涛的眼里有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和他一样,都出现在姜凡这阴沉的生活中,只不过,张涛带来的是他对于未来生活的希望

  

  他想到了一句话

  

  “你的眼睛很好看,里面有河流,山川,大海,但我的更好看,因为我眼中有你”

  

  薛珅头靠着张涛,感受着来自身旁人的体温

  

  张涛的身体温度很高,温度传递到薛珅的身上

  

  薛珅想一直,一直和张涛看烟花,不仅是因为烟花

  

  而是因为有心上人在,这样想着,薛珅看着张涛的侧脸

  

  陈希摸上张涛的手

  

  有茧子,是因为写作业写的,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小伤口

  

  他细细抚摸着,感受着这一刻的触感

  

  他仿佛更了解了张涛

  

  他看着张涛的手

  

  四人中一人认真看烟花,剩下三人看张涛

  

  ——————

  

  那些回忆在心底生根发芽

  

  他们看着当年的合照

  

  回不去的过去,到不了的将来

  

  也许我们会在另一个时空相见,也可能相识都难

  

  ——————

  

  彩蛋是我的想法

  

  呜呜呜,谁懂啊,晚上两三点赶稿

  

  

  

  

  

  

  

  

  

  

  

  

评论(22)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